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山东卫视高级编辑顾岩来我院进行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3-03-29  点击次数:

山东卫视高级编辑顾岩于326上午在教学楼三演就“应急性采访”作专题讲座,我院尚春燕、何新刚、赵纪娜老师以及全体新闻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讲座,顾老师讲述了她从中国传媒大学毕业之后从事记者十多年的经历。她说,记者是一个崇高的职业,在做记者之前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不仅要身体强壮,更要内心强大。接着,她结合她在担任《说事拉理》栏目编导时制作的采访短片:《66小时抓捕越狱逃犯》、《官二代撞死女大学生态度跋扈》讲到,作为一个记者,遇到紧急采访应该做到处变不惊和沉着冷静;并根据短片内容对一些紧急采访技巧和方法进行详细讲述;对采访成功的前提和要素进行了细致分析。整个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学到了大量新闻采访实践的知识,并对自己在采访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顾岩老师也耐心地一一回答,解决了同学们的困惑。

本次讲座让新闻专业的同学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实践知识,同时为同学们在新闻实践方面拓宽了视野,更好地提高自身的新闻素养。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