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赴重庆参加“网络与新媒体讲习班”

发布日期:2015-07-24  点击次数:

2015年7月13日至18日,人文学院教师张锦、王润姿赴重庆参加了由重庆大学社科学部、中国网络传播学会、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共同主办的为期6天的2015“网络与新媒体讲习班”,聆听与探讨了关于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前沿学术动态。

(讲习班开幕式会场)

13日上午,2015“网络与新媒体讲习班”正式开讲。本次讲习班由来自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浙江大学、南京大学、重庆大学、暨南大学以及《北京青年报》的十位专家学者担任主讲教师,共计奉献了十一场精彩的讲座。

其中,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的万里副教授从计算机学科角度向学员讲授“大数据挖掘、分析与应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孟威为学员们梳理了“中国网络与新媒体研究的历程与现状”。重庆大学董天策教授做了题为《网络传播研究中的视域、理论、范式》的报告。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谷虹副教授以Uber为案例对“信息平台与媒介融合”与学员们进行了学术分享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郭小安研究员作了主题为“网络公共事件中的动员策略”的学术报告。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曾润喜研究员则分享了“网络舆情研究及其反思”的学术报告。《北京青年报》常务副总编辑田科武带来了题为“媒体融合和新媒体产品”的讲座,以《北京青年报》转型过程中的思考和尝试为实例,从理论和业务两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媒体环境下传统报业的转型现状与思路。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院长助理巢乃鹏博士做了题为“复杂网络理论与社会网络分析”的学术报告,以社会网络的新视角讲述了诸如SI、SIS、SIR等传播模型可以被网络舆情研究、网络谣言传播研究等借鉴,且提出了“计算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学者合作,进一步与物理学和数学的学者合作”的建议。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韦路教授做了题为“网络与新媒体前沿”的学术讲座。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讲座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华国际传播学会会长、《Mass Communication and Society》主编魏然博士为学院们讲授了英文论文写作方法和范式,详细分析了英文论文写作中最常犯的问题


(万里讲座)

(孟威讲座)

(董天策讲座)

(谷虹讲座)

17日下午,讲习班学员进行一场学术交流与讨论,分享自己的思考和学术观点。本次讲习班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韩国祥明大学等80余所国内外高校的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以及部分媒体单位的从业人员共计260余人参加了讲习班的学习与研讨。我院教师王润姿表示通过参加这场讲习班,对于学术人生有了更真切的理解,近距离面对面接触众多学术大咖,分享学术见解,实在是不可多得的机会。

(郭小安讲座)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