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李妹在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中拔得头筹

发布日期:2015-07-02  点击次数: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会《关于开展第二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鲁教师字〔2015〕1号)要求,我校于7月1日下午在8号教学楼201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

全校各二级学院共推出7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现场抽签决定顺序,李妹老师6位出场。在精心准备的20个教学节段中,李妹老师选择了《儿童文学》这一节进行现场授,她以有趣且巧妙简笔画小老鼠开场别具一格。进而由“小老鼠上灯台”这个脍炙人口的童谣切入到讲授的主题——儿童文学创作的特殊性。


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儿童文学创作突出的想象、幽默和诗意等特点,语言精炼风趣,实例恰当丰富,和学生的实时互动也恰如其分,整个二十分钟的课堂教学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清新活泼的讲课风格和灵活的环节设计无不彰显出李老师的智慧和个人魅力,课堂氛围被层层推向高潮,在座观摩的老师们频频报以欢笑和掌声,深受启发,切实感受到课堂教学的真谛——知识的接受不仅是一个认识的过程,更是一个情感体验、感悟的过程。

比赛结束后,评审专家对课堂教学部分进行实名制打分,成绩采用百分制,在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计算每位参赛老师的平均分。李妹老师不负众望,以92分脱颖而出,将代表我们学校参加全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我们期待她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载誉而归!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