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教师参加2015年第二届全国养老产业与职业教育高端对话活动

发布日期:2015-11-28  点击次数:

12月19-21日,人文学院李丽、刘伟老师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养老产业与职业教育高端对话活动”来自全国30个省的160家涉及老年教育的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教育培训机构和养老服务行业组织、养老机构和相关部门330余人产业界和教育界的代表加了此次活动。

本届养老产教对话活动是教育部批准的10余个全国性产教对话活动之一。是由全国民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全国民政行指委老年专指委、中国养老产业和教育联盟承办的。民政部全国民政行指委主任委员、民政部人事司长许立群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20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黄侃在会上宣读了第一批10个全国养老服务专业实习实训(示范)基地名单。民政部人事司人才工作处处长杨凤欣宣布了一批全国民政行业(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基地名单。会前,还举行了《“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系列教材》、《养老蓝皮书:中国养老产业和人才发展报告(2014-2015)》(北师大出版社)的首发式。

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刘立新研究员,全国老龄办副主任、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吴玉韶,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中国养老产业联盟会长兼秘书长王振耀,民政部社会福利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老年福利处处长张晓峰,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巡视员、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中民养老规划院副院长苏志钢等在养老产业与人才高峰对话上做了精彩的报告。

全国民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邹文开出席并致欢迎辞。他说,本届对话活动有来自加拿大、日本、韩国、泰国以及来自部分政府主管部门、行业组织、全国部分知名高等院校、养老机构的专家学者、高层管理人员40余人从不同视角,对层次、光角度对当下中国养老问题、养老服务业发展、养老产业与人才、养老产业发展与继续教育、养老专业人才和服务人员培养培训、养老教育国际化、养老专业实践探索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大家参与度强、探讨问题深度和广度超过了上届对话活动。对话活动有中国养老产业和人才高峰对话、养老产业发展与继续教育论坛、养老教育国际论坛:经验分享、养老专业论坛:探索实践以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等几大模块组成,从理论与实践研讨、国内外交流和学生就业等环节上实现了养老服务“产教深度融合”。对话活动的举行,推动并实现了中国养老产业与职业教育高端“对接、合作、共赢、发展”目标的进一步深化。


此次会议,为我“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指导经验,进一步拓展了我们的办学思路。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