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人文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15-11-13  点击次数:

为切实响应大学生全面素质教育工程,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营造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11日下午,人文学院特邀公共关系学专家钟文先教授开展大学生人文修养与社交礼仪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院长马银华主持。人文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共4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是人文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的第一堂。钟教授主要为学生介绍了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社交礼仪。讲座伊始,他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礼仪:即敬、静、净、雅,即仪态、仪容、仪表、仪式。随后,钟教授亲自示范,为大家重点讲解了社交礼仪中的举止、见面、服饰、宴请礼仪和一般社交礼节。钟教授生动形象的展示,诙谐幽默的话语,丰富博学的知识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礼仪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学生对礼仪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其自身素养,也有利于形成文明尚礼的良好校园风气,弘扬当代大学生知礼明礼的优秀风貌。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