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课程《幼儿园环境创设》走进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5-10-22  点击次数:

2015年10月15日上午,13级学前教育专业的25名学生在专业教师王静雅老师的带领下,将《幼儿园环境创设》课程地点由校内转向实际的幼儿园。


《幼儿园环境创设》是学前教育专业的专业实践选修课,需要学生掌握幼儿园户外环境、门厅、走廊、活动室、寝室及幼儿园盥洗室的实际环创技能,与实际的幼儿园工作紧密相关。课程开设方面涉及自制教玩具、悬挂物、艺术小品等方面的制作。校内课程的学习有助于学生掌握幼儿园环境创设的理念、评价的标准、制作的要点。而切实进入到幼儿园的环境,与幼儿园园长和教师的交流,一方面,在参观的过程中可以增长学生的经验,另一方面,将课堂中的知识学以致用,增加学生学习的兴趣与动力。


本次交流学习的幼儿园是孙老师生态婴幼园(尚园国际),该幼儿园在济南市幼儿园环境创设方面秉承英国森林教学法,在幼儿园实际的环境创设中体现自然、生态,轻装修重装饰,有很多值得学生借鉴和学习的地方。本次课程的学习分两个方面,一方面,组织学生实地参观幼儿园各方面的环境创设,重点参观幼儿园班级区域、悬挂物的制作等;另一方面,由幼儿园孙红岩园长给学生进行《幼儿园环境创设与幼教职业规划》讲座,讲座过程中孙园长由自身从英国游学出发介绍了英国幼儿园森林式课程及环境创设园长,同时就幼儿园各方面环创要求、幼教职业规划与同学们进行了真诚的分享和交流。课程场所的变更给学生们带来的新鲜的学习感受,并切实让同学们理解了课程的真谛,对于学生今后课程的学习提供了基础并指明了方向。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